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招生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考点(6111)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

来源:       日期:2023-12-19       点击数:

西安交通大学考点6111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3年12月23-25日举行,为营造良好考试氛围,维护考试安全和公平公正,确保西安交通大学考点(6111)考试平稳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考前准备

(一)准考证下载

请考生于12月13-25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二)考试时间

初试日期为12月23-25日。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科目代码为5XX(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在12月258∶30—14∶30进行。

(三)考试地点及交通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考点在学校兴庆、雁塔两个校区组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兴庆校区(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考试期间开放北门、南门、西南门、东南门等校门;设立主楼A、B、C、D座、中心二楼、中心三楼、西二楼、东一楼等教学楼及周边区域作为考区,兴庆考区示意图如下:


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76号)考试期间开放经金北门、医学北门、医学西门等校门;设立财经教学主楼、医学综合楼等教学楼及周边区域作为考区,雁塔考区示意图如下:

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和氛围,考试期间社会机动车辆禁止进入校园,请考生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从指定的校门进入考点。

(四)考场查询

考生须通过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西交研招微信公众号“云端指引系统”阅读考试规则、考试公告,考场位置存包点及入校路线考前一天考生须凭身份证、准考证入校实地查看考场

(五)考试用品

本考点为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考场均配备钟表并为考生发放橡皮。考生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铅笔、绘图仪器,透明文具袋等,以及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考生不得携带任何背包(含手提袋等)、水杯、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手表、具有通讯功能工具(如手机、智能眼镜、照相设备、扫描设备、其他智能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橡皮、涂改液、修正带等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

二、考生赴考

(一)个人防护

请考生按照国家疾控局《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公众佩戴口罩指引》,在考前及考试期间应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减少聚集和流动。

(二)考生入场

考试当天,建议考生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并有序进行物品放置和入场安检。考生因迟到等个人原因或因不配合考点入场安检工作导致影响正常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根据考场规则,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考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点、考区及考场。

1. 考生进入考点(校门)时,主动出示准考证,配合考试工作人员进行查验。

2. 考生进入考区(楼群)时,须先到达考场所在考区对应的存包点,将手机、背包等考试规定以外物品进行存放,领取物品存放号牌,再到达安检区进行身份核验及入场安全检查。考生应有序排队,主动配合核验检查。

3. 请考生提前检查个人物品,建议考生在考试当天不携带智能手环、手表、眼镜等电子通讯工具,不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对于身份核验、安检异常的考生,应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复检,直至检查无误后,方可入场。

如有使用轮椅、拐杖、缠有绑带或打有夹板等考生以及申请残疾合理便利的考生,还须配合工作人员对轮椅、拐杖等器械进行安检。

对于因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金属牙具、使用助听器、孕妇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考生须事先开具由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并于考前(12月22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向学校研招办报备本人情况及证明材料,考试期间出具相关证明并配合安检人员进行检查。

4.考生进入考场(教室)时,须再次接受监考员身份核查和安检,身份核查无误、安检通过后到达考位。

三、诚信应考

考生须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遵守考点的各项要求,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考生如有违反考试规定,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四、考生服务及咨询

(一)用餐服务

考试当天,考生可指定地点(兴庆四大发明广场(1个,2天)、腾飞塔广场(1个,2天)、西二楼(1个,23日1天)设置流动餐车到食堂兴庆校区:康桥食堂(三楼)梧桐苑食堂(三楼),雁塔校区:财经食堂十五、十六食堂就餐

(二)志愿者服务

学校在兴庆校区南门、北门、西南门、东南门,雁塔校区医学北门、经金北门设立志愿者服务站,提供考场指引等相关考生服务。

(三)考生咨询及投诉

请考生在考前及时关注学校研招网的相关公告。如有疑问,可进行咨询,联系电话: 029-82668329,咨询邮箱:yzb@xjtu.edu.cn。

如发现涉考违规违法行为,可向学校或上级部门举报,学校举报投诉邮箱:yzb_jd@xjtu.edu.cn

五、温馨提示

(一)我校自命题科目答题纸条形码粘贴说明

我校自命题考试科目采用条形码匹配考生信息,考生须将自命题试题袋上的条形码依次粘贴在答题纸指定位置,详细操作流程及步骤详见西交研招微信公众号《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答题纸条形码粘贴说明》

(二)公告查询

   考生应及时查看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陕西省教育考试院(https://www.sneea.cn/zc/yjsks.htm)、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xjtu.edu.cn/及西交研招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的公告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