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报名
科研团队
人居学院—人居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时间:2021-06-07

人居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人居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所主要针对城市环境特点与建设发展需求,以人居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建设为目标,研究城市开发与建设过程中面临的人居环境问题。从城市、社区、建筑的多尺度入手,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探索环境保护与城市建设相协调的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方法。

研究所现有成员25人,其中教授、研究员7人,高工1人,副教授10人,助理教授5人,工程师1人,秘书1人。期待有建筑学(含人居环境科学与技术新工科)、城市规划、建筑环境(暖通)、工程热物理等领域相关专业背景的优秀研究生加入我们的科研团队。

 

团队主要研究方向:

1)     城市气候环境改善策略与低碳城市规划方法

2)     老龄化社会居住环境规划与设计研究

3)     历史建筑评估与保护技术

4)     村镇活化保护与规划研究

5)     建筑环境营造系统及技术

6)     建筑节能及新能源利用技术

7)     特殊环境调控及高效散热技术

8)     健康环境营造系统及材料研发

 

学术交流:

近三年,共计派出硕士生18人参加西交大-米理双学位项目;博士生中8人赴海外交流1年以上;研究所成员中15人具有海外学历或博士后经历;年均邀请10余人次一流国际学者来访讲学。年均10余人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报告。

 

联系人杨老师:xiaohuyang@mail.xjtu.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