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报名
科研团队
人居学院—建筑学研究所
时间:2021-06-07

建筑学研究所

 

建筑学研究所密切结合新时代我国城乡发展过程中的新需求,针对遗产保护、城市更新、场所营造、绿色建筑、乡村振兴等重要议题开展研究。随着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的成立,建筑学研究所与米兰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开展了多项实质性交流活动,极大开阔了博硕士研究生的研究视野。近年,研究所主持各类国家级课题近10项,公开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通过研究、策划、团队合作等形式,培养建筑学领域具有宽阔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能力、较高科研与设计水平的高层次人才。

研究所现有成员17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助理教授)8人,博导3人、硕导10人,“双师制”企业导师20人。

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

1)  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再利用

2)  大遗址区的保护与再生

3)  可持续的城市公共空间设计

4)  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

5)  社区场所营造

6)  生态保护与城乡环境建设

7)  绿色建筑与规划设计方法

建筑所联系人王老师:wf76716@163.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