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报名
科研团队
高端装备研究院—国际机械中心
时间:2021-05-17

国际机械中心

为加快机械工程学院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适应海外优秀人才快速聚集的新形势,国际机械中心于2016年成立,是学院在创新港研究所规划中着力建设的国际化前沿交叉研究中心。中心实行独立PI制度,学术氛围自由开放,在传统优势学科的基础上,推进前沿学科融合与交叉,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和国际工程项目合作,并且拥有一支国际化的行政队伍和完备的办公环境,力求各方面与国际前沿接轨。

师资队伍

中心现有教职工9人,其中教授(博导)6人,讲师2人,秘书1人,及一大批硕士、博士研究生,后续会有海外回国人员的持续加入,研究队伍将不断发展壮大。

研究方向

机电系统监测诊断与预测;生物力学与医疗器械;骨科植入物设计与制造;微纳米级界面作用力、表面形貌测量技术;智能制造/社群化制造理论创新;轻质金属塑性本构模型;仿生机械系统设计与制造;微纳米力学/化学行为研究;智能自愈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微纳驱动与生物传感等。

国际交流与合作

中心已与美国、意大利、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等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了多方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包括美国哈佛医学院,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德国多特蒙德工业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

招生就业

中心每位老师每年研究生招生4名左右,博士生2名左右,开展前沿学术研究。截止2018年9月,学生毕业后部分前往哈佛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和研究所继续深造,部分进入华为、阿里巴巴、科大讯飞、大疆无人机、趋势科技、迈瑞、上汽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微软亚洲研究院等公司和研究所从事与研究领域相关的工作。

中心文化

该中心旨在聚集世界前列大学培养的一流人才,在传统优势学科的基础上,推进学科融合与交叉,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和国际工程项目合作,成为机械学科创新人才高地。同时,中心致力于构建双语教学课程体系,加强双语师资培养,为国际化班英文授课、留学生培养提供重要支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