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报名
科研团队
金禾经济研究中心——科研团队
时间:2021-05-17

金禾经济研究中心——科研团队介绍

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成立于1997年6月,是西安交通大学与郭誉森教授、胡春田教授等一批来自台湾中研院、台湾大学等著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经济学名教授合作创办的教学与科研中心。金禾中心的研究生培养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要求,结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特点,采用与国际接轨的教学大纲和一流教材,在海内外聘任著名教授授课并指导学生,开展双语教学。二十余年来,已经成为在中国大陆坚持海峡两岸共同办学最为深入和持久的典范。

目前招生和培养的研究生类型有学术型硕士生、博士生、同等学力研究生、国际研究生,在籍研究生规模135人。

金禾中心的学术研究,理论与实证方法并重,涉及贸易政策、金融分析、经济预测、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经济史、财政学、经济增长、健康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实验经济学等不同领域。团队现有成员19人,95%以上具有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包括来自中国、美国、英国、荷兰、日本、澳大利亚、意大利、韩国等不同国家,外籍教师占比30%,多元化的学缘结构和国际化氛围是团队的一大特色。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依托于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金禾经济研究中心将继续秉承“办中国最纯的经济学教育机构、培育致力于中国国富的精英经济学家”的初衷,充分发挥海内外学者共同办学的优势,以培育具有深邃思想与创新能力的经济学家为导向,肩负起大国赋予的历史使命,推动具有中国特色的理论和应用经济学科发展。

金禾经济研究中心科研团队咨询电话:029-82667920

       工作小组联系人:郑老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