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报名
招生学院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年(第十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时间:2023-06-05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是西安交通大学创建最早、学科设置最齐全、师资力量最雄厚的学院之一,首创了我国能源与动力工程领域多个本科专业,创立了中国热能动力和内燃机等学科。学院前辈先师和数代“能动人”无私奉献、不懈努力,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领域开拓创新,勇于实践,始终站在中国高等工程教育的前列,引领人才培养,创新科学研究,为我国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的发展、能源科学与技术的进步、能源动力领域相关行业的成长做出了卓越贡献,已成为西安交通大学和全国高校同类学院中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学院。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强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了解,提升学生科学研究热情。能动学院将于2023年7月中旬举办第十二届“优秀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暨2024年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预选拔活动。

一、活动形式及时间

1.活动形式待定,详情参见后续通知。

2.活动时间:2023年7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活动内容

1.学院介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简介,人才培养、教学及科研等情况介绍。

2.专业宣讲会:学科负责人介绍专业的研究方向、发展历史、专业实验室的规模和研究生就业方向等,使营员们对能动学院相关专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3.学术讲座:邀请学院知名教授和学科带头人做专题讲座。

4.组织相关面试,选拔优秀营员。

三、申请条件

1.能源与动力工程类等相关学科三年级在校生(2024年应届毕业生)。

2.前三年或者前五学期学习成绩要求:原A类“双一流”高校学习成绩排名在专业前30%,原B类“双一流”高校或者原“双一流”学科建设院校学习成绩排名在专业前10%,非“双一流”院校学习成绩排名在专业前5%。

3.英语4级成绩不低于425分。

4.本科阶段在一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或获科研成果奖励、或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者,优先录取。

5.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四、申请流程

1.系统报名时间:2023年6月10日-2023年6月20日,逾期学院将不再受理。

2.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yzbm.xjtu.edu.cn/),报名项目选择“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注册获取报名号,用报名号重新登录后,阅读学院夏令营通知及相关规定,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相关材料后保存提交。

3.上传材料:在报名系统上传申请材料的扫描件。

【上传材料清单-以PDF格式压缩为一个文件后上传】

(1)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或者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2)英语水平证明;

(3)其他材料1份,包括:获奖证书,发表或者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等;

(4)身份证扫描件(正反)。

4.学院审核:夏令营全部审核工作将在6月25日前结束。

5.学生确认:入营学员于7月1日前在网上点击确认是否参加,逾期不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

6.名单公示:入营名单将在能动学院主页公布,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特别说明:系统报名,无需邮寄纸质材料!

五、注意事项

1.学生应全程参加夏令营各项活动。

2.如果发现材料弄虚作假,取消或者追回由此获得的权益,并保留追诉的权利。

3.未能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可关注学院后期的预推免招生活动。

六、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710049,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联系人:顾老师

咨询电话:029-82668710

学院主页:http://epe.xjtu.edu.cn/

 

更多相关内容关注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主页相关的招生信息。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3年6月5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