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报名
科研团队
博士研究生交叉培养团队--“高性能压电/热电供能与散热器件研究”
时间:2022-06-16

项目负责人:能动学院王秋旺教授、电信学部徐卓教授

联系人:马挺教授,Email:mating715@mail.xjtu.edu.cn

  • 招生简介

面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子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等专业招收博士生4名,主要从事高性能压电/热电供能器件与散热器件的新概念设计、新材料开发与新制备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实行双导师制,能动学院团队和电信学部团队各指定一人作为导师,要求博士生选修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子科学与技术等两个学科的主干课程。

  • 能动学院王秋旺教授团队简介

现有教授4人,包括国家杰青、优青等国家级人才4人次,1人入选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会士(ASME Fellow),并担任《Energy Storage and Saving》期刊创刊主编。从事新型强化传热技术、热流问题预测与优化中的人工智能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5年发表高水平论文15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其中美国发明专利4项),承担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重点项目、863计划、973课题及企业委托项目50余项,获2015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在教学方面,1人担任教育部能源动力类教指委秘书长并入选陕西省教学名师,培养毕业博士生30人(留学生2人)、硕士生43人(留学生1人),指导学生获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篇、“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次、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特等奖2次及一等奖3次。

  • 电信学部徐卓教授团队简介

现有教授4人,团队成员任电子陶瓷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涉及弛豫型铁电单晶、电场诱导和压力诱导的铁电体、反铁电体和低相变压力铁电陶瓷材料及微结构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出版学术专著1本,在Nature、Science、Nature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论文引用超过7000次,入选爱思唯尔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获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20年军委科技委军队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以及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研究工作入选2020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在教学方面,承担了本科生课程《电介质物理》和研究生课程《晶体物理》的教学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师德师风,指导学生获得了2019年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